院系经纬:中国青瓷学院组织学习中国美术学院“铸金炼课 ”

作者:杨吴伟创建部门:中国青瓷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344

17日,中国青瓷学院教师代表一行,来到中国美术学院观摩学习“铸金炼课 ”本科金课展。

中国美术学院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对展出的三十二门本科金课做了详细的讲解。他提到,金课是通过“活学活用”的高阶学习,替代”死记硬背“的低阶学习。一方面用“课程制”将“低阶学习”纳入课前与线上,另一方面用“课题制”让“高阶学习”进入课堂与线下,而作为教学空间的课堂,既是知识沉淀的第一课堂,也是内容生发的第二课堂。他强调,金课的本质也是“立德树人”,立德,既是立设计之德,也是立社会之德;树人,既是树“背负青天”的学习型人才,也是树“锥指大地”的实践型人才。



通过深入的观摩和学习,教师们对中国美院的课程建设,教学模式,艺术理念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认真梳理观摩心得,进一步优化专业课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