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部分楼宇及道路命名活动的通知

作者:创建部门: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823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人文环境建设,营造校园文化氛围,决定在已有楼宇、道路命名基础上,继续开展部分楼宇及道路命名活动。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命名范围

楼宇命名:笔架园办公区域内的幢教学楼(序号4、5、6)餐厅(序号8)及其相邻近的两幢宿舍楼(序号7、9)。

道路命名:1.北门往南直行至行知路(序号1);2.西老9宿舍往东直行至高阳路(序号2);3.笔架园经过地下通道,沿西区操场至德涵路(序号3)。

二、命名要求

以集中体现学校的历史传统、文化内涵、办学特色和办学精神为核心,立足丽水,将我校的校园文化与地方文化相结合,符合地域或高校特点,品位高雅;充分兼顾到命名物本身建设特点和与周边环境的协调。

三、命名式样

考虑到工作的延续性,命名方式需要与已命名的楼宇、道路相协调,楼宇命名宜选用类似××楼这样的命名模式,所提交楼宇名要有简要的文字说明(包括楼宇名内涵、典故、意义等),并附作者信息(姓名、单位、联系电话),命名应简洁易读(字数2-3字),通俗易懂,不用生僻字或多音多义字词。

四、投稿方式

以作者名字为文件名,将稿件发至电子邮箱634517074@qq.com

本次活动对入选者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附件:

1.示意图.jpg

2.已有校园路名及释义.doc

3.已有楼宇名及释义.doc                

党委宣传部

2020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