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吴家胜来校指导

作者: 顾勇冰创建部门:生态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7浏览次数:951

1月6日生态学院会议室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吴家胜应邀来校作学科建设和农业申硕指导,我校副校长徐德钦出席,浙江农林大学社会合作处负责人,生态学院班子成员和学科骨干教师两山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



在听取了生态学院的相关介绍后,吴家胜围绕产学研平台建设和科技成果的培育,指出其核心在于科研方向的凝练,要有战略高度,结合区域经济的特点和问题,面向未来,一张蓝图绘到底。他提出,学科建设要处理好现有方向和发展的矛盾,迅速调整角度;平台建设要建章立制,建立有退有进的科学机制和奖惩措施,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科技成果培育应立足于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重大背景,充分做好创新、水平和贡献六个字的文章。他还从农业专业硕士办学定位、申硕背景、专业方向凝练、特色和优势等方面给出了细致的意见和建议。

徐德钦代表我校对吴家胜一行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要求生态学院班子和相关教师认真研究、消化和吸收专家意见和建议,理清思路积极谋划,全力做好农业专业硕士点申报工作。

浙江农林大学社会合作处负责人作了地方服务和社会合作思路与措施的报告,双方围绕农业申硕方向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联合申报浙江省重点研发项目等科技项目达成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