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我校举行“送福写春联”公益活动

“幸福路”书法服务小分队走进丽院

作者:陆甜甜 孔铖斐/文 杨明建/摄创建部门: 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01-07浏览次数:940

1月6日下午,由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丽水市书法家协会、工会和团委主办的“幸福路”书法服务小分队“送福写春联”公益活动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举行。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邹建利教授,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徐咏平副教授,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叶庆游,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李志根,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杨忠伟五名知名书法艺术家们在现场挥毫泼墨,为教职工和学生送上诚挚的祝福。

  

  

  

“过新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象征祥瑞象征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风俗。活动现场,前来领取“福”字与春联的师生络绎不绝,在各个书法家的桌前前焦急地等候,五位书法家一刻也没有停歇,连续创作了两个小时活动临近结束之时,队伍依然很长,书法艺术家们笔耕不辍,尽力让现场所有人都能收到新年祝福。

  

  

    

  

“站了将近三个小时,一刻都不敢停歇,因为排队的师生确实有点多,有点累。但是看到老师、同学们拿到春联开心的笑容,感受到他们对于书法作品呈现的传统文化的喜爱,让我也觉得特别有意义,累并快乐着。”邹建利教授边收拾边说到。

  

  

  

  

“我太开心了,书法大家给我写了春联,感觉都有点舍不得贴在门上,我要拿回去让爸妈装裱起来。”一位拿到春联的同学兴奋地说。

此次“送福写春联”公益活动,让丽院师生提前感受到了浓浓年味更近距离感受现场书法创作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