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愿、李校堃院士来校指导

作者:沈一峰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1550

1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张志愿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一行来校指导。副校长徐德钦、蒋黎红接待了院士一行。

座谈会上,徐德钦代表学校向两位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特色办学情况,回顾了我校此前与张志愿院士团队、温州医科大学的合作情况。他对张志愿院士团队和温州医科大学一直以来的帮助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张院士团队和温医大下一步能够继续深化对我校相关学科的帮扶,让合作成果之花持续绽放。

  

  

张志愿对丽水学院在新一轮发展中抢抓机遇,努力实现“十三五”学校确立的发展目标给予了高度赞赏,他充分肯定学校广大教职工的敬业、勤奋、刻苦精神,希望学校下一步要发挥优势,继续补齐相关学科的短板。他代表院士团队表示,会继续全力支持口腔专业的发展。

  

  

李校堃介绍了温州医科大学的校情和未来发展,并结合自身团队的研究前沿,分享了取得成功的经验。他对我校的下一步发展充满着期待,衷心希望我校要继续解放思想,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努力实现地方高校的“弯道超车”。他代表温州医科大学和院士团队表示,将努力发挥温医大和研究团队的优势资源,合作帮扶指导丽水学院的发展。

会上,蒋黎红提出了我校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硕士点培育、专业认证等方面的帮扶需求;医学与健康学院负责人具体介绍该院的现阶段发展。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浙江省口腔医院)院长、浙江大学医学部口腔医学系主任、浙江省口腔医学会会长、国际牙医学院(FICD)院士王慧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吴轶群和温州医科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我校人事处、人才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科研管理与地方合作处负责人和医学与健康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口腔医学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