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省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 创建部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680

   1月3日上午,我校根据省一流学科建设中期绩效评估实际,召开省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总结分析了目前在建省一流学科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措施,副校长徐德钦主持。

会上,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负责人对五个省一流学科中期绩效评价结果作了通报,具体分析了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学科影响力、国际合作与交流等五个一级指标和二十项具体指标中我校建设的短板,并从学科建设意识、学科队伍建设、项目建设实况、政策预见性等四方面分析原因,从学科体制机制建设、梳理问题和解决两张清单、“十三五”学科建设收官等三方面提出了的下一步解决措施



工学院总结了数学在建设省一流学科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举一反三,就切实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做了规划。机械工程、生态学、口腔医学、民族学等省一流学科所在二级学院负责人分别围绕前一阶段学科建设进展及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工作安排等进行了汇报。人事处、科研与地方合作处、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学科建设现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和工作建议,并表示将全力以赴服务好学校省一流学科建设目标。

最后,徐德钦强调,一是增加学科意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和竞争意识,切实把省一流学科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二是理清问题和方法两清单。要对标对表,进一步对照省教育厅的考核评价指标,发现问题、找短板、寻差距,严格落实、落细各项建设工作任务;三是齐心协力建学科。要加大推进力度,多措并举,校院联动,整合资源,科学合理、规范高效地推进各项建设工作;四是加大检查力度。学校要加强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督查督办,形成工作调度机制,各二级学院要定期汇报建设进展,形成二级学院学科建设月报制度,集中研究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徐德钦还指出,要未雨绸缪,抓紧谋划十四五省一流学科建设布局。

人事处、科研与地方合作处、教务处、国际交流处、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省一流学科、校重点学科和市重点学科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