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医学与健康学院团队获团中央表扬

作者:江申创建部门:医学与健康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1207

近日,医学与健康学院“医路漫漫,伴爱童行”丽水市莲都区儿童感统训练实践团队收到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发来的表扬信,对该团队在暑期深入农村一线,推动健康扶贫予以高度肯定。


今年暑假,该院康复治疗学专业学子为主体组成的“医路漫漫,伴爱童行”成功入围2019 年“健康扶贫青春行”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成为全国199支入围团队中丽水市的唯一一支团队。在实践过程中,团队积极响应号召,精心制定方案,深入边远、农村地区一线,通过政策宣传、调研献策、健康教育、特殊关爱、智慧扶贫等方式推动健康扶贫活动,并向当地群众传播先进的康复、急救、健康管理等医疗卫生知识,影响力较大。



据了解,为动员广大医药类高校学生投身健康中国、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全国医药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组织开展2019 年“健康扶贫青春行”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