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教职工迎新联欢

作者:江忆婷/文 钟菲红/摄创建部门:学通社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1468

2019年1231日下午,由校离退休教工协会、离退休党工委主办,校夕阳红艺术团承办的离退休教职工“不忘初心、奔梦未来”迎新联欢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郭献进和丽水市老年体协相关负责人等出席

  

  

郭献进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新年的祝贺和诚挚的祝愿。他指出,一年来,离退休党工委和离退休教职工协会积极为离退休教职工搭建交流活动平台,丰富离退休生活,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老教师们在服务学校协会、自我管理、服务家庭、传承优良家风,服务社区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了正能量,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他说,夕阳红艺术团的歌咏队、舞蹈队、健身队等活动小组定期定时开展活动,积极参加比赛且成绩丰硕,充分展现了我校离退休老领导、老教师的风采。他表示,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不仅丰富了老同志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充分展现了丽院人夕阳红风采,也带动了校园文化发展。

  

  

晚会在大合唱《向往》中拉开序幕。京式舞蹈《中国脊梁》融合了荡气回肠的京歌和婀娜多姿的舞蹈,别有韵味;男女声组合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轻快明朗,诠释了别样的青春;广场舞《红枣树》整齐划一,传达了对故乡的怀念;歌伴舞《青春舞曲》舞姿优美飘逸;刚柔并济的太极剑表演充分展示了“太极”这项传统体育文化的魅力;扇子舞《牡丹花与放牛娃》舞步轻快;小合唱《把一切献给党》唱出了忠诚于党的坚定决心;现代舞蹈《望月》醉人而又美好;男生独唱《我的中国心》声情并茂、慷慨激昂;藏族舞蹈《卓玛泉》别出心裁,极具民族特色;诗歌朗诵《老有老的骄傲》展现了“最美不过夕阳红”的温馨和从容;黄梅戏表演《谁料皇榜中状元》情节紧凑而精彩。

  

  

整场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充分展现了退离休教职工人老心不老的夕阳红风采。晚会在舞蹈《歌唱祖国》和歌曲《走向复兴》中落下帷幕。在联欢会期间,还举行了“为2019年新退休教职工送祝福”等活动。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和全体离退休教工观看了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