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思红率团赴俄罗斯、塞尔维亚拓展国际合作

作者:创建部门:民族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1974

12月9日至16日,我校党委书记廖思红应俄罗斯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的邀请,率领由市委统战部、市政府外事办以及我校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组成的团队,赴俄罗斯和塞尔维亚两国开展教育合作洽谈和侨务活动。



在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访问团与该校艺术系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会谈。廖思红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学科特色、科学研究、学生发展、师资队伍、平台建设等情况,并指出了我校在艺术教育与研究等领域特有的优势。双方就教师互访与定期学术交流、共同举办学术会议、联合开展艺术和文化主题的学术研究、学生交换等事项达成合作意向。



在诺维萨德大学,访问团受到校长德扬•亚克西奇博士的接见。亚克西奇介绍,诺维萨德大学是一所现代大学,是中欧最大的教育和研究机构。作为综合性大学,该校具有科学和高等教育领域的几乎所有学科,具有学士、硕士和博士等专业学位和学术学位授予权。双方就教师互访与定期学术交流、共同举办学术会议、学生交换等事项达成合作意向。亚克西奇博士希望2020年到访我校考察并深入洽谈合作具体事项。在该校,访问团还走访了孔子学院,并与任教教师和管理人员开展了交流。



行程中,访问团还走访了当地的华侨华人社团,看望了我校在俄留学的教师,探访了华侨华人经营的企业。此次出访,深化了我校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的交流,促进了高校之间的国际合作,较好地宣传了丽水所拥有的地方文化资源、好山好水好空气以及近年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促进了海外统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