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学生党员集中教育培训

作者: 创建部门:学工部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602

近日,我校举办了学生党员的集中教育培训,校党委副书记邵国平为全体在校学生党员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改革开放共识的形成与启示”的授课。

培训中,邵国平从思想自觉、经济动因、中外比较、统一思想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阐述,通过案例比较和提问互动,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改革开放共识的形成过程以及启示。同时,他勉励学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实际行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培训采用积分制进行考核,学生党员参加培训总学分累计达标后方可参加结业考试。



据悉,学工部对学生党员教育培训以及考核模式进行了调整和改革,制定《丽水学院学生党员教育培训方案(试行)》,以六个“进一步”为培养目标,即理想信念、党性观念、优良作风、服务能力、先锋模范六方面进一步增强,采用网络签到等方式推进党员教育培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摆在最突出位置。同时,集合不同学生党员特点,既有学校统一的集中理论培训学习,又有二级学院有针对性开展调研、研讨、公益服务等。通过紧贴不同群体党员,在结合上下功夫,实现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确保党员教育培训落得下去、生得了根。此外,学校统一集中教育学习将全年不间断开展,避免突击学习教育,以经常性教育的方式解决学生党员后期培养问题。

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参加了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