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教育部、国社科、国自然中标课题看护理研究的走向与趋势

作者:王钰创建部门:医学与健康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704

讲座题目:教育部、国社科、国自然中标课题看护理研究的走向与趋势

主讲人:周郁秋

时间:12月16日下午14:00分

地点:济世楼(13-406)

主讲人简介

周郁秋,女,教授,博士生导师,哈尔滨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国家高职高专护理教育学会副理事长;高等医学教育护理教育分会理事;中国心理学会护理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高职高专护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管理学部”评审专家、广西和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黑龙江省学科带头人,哈尔滨医科大学校学术带头人,教学名师。

主要研究领域为心理护理,研究方向为心身疾病的心理护理、健康管理及干预研究。近10年来在这一研究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成就,2008年、2011年、2015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3项,是我国护理学科首位获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支助者。主持省、市级教科研课题8项,获教学、科研成果奖6项,在中华护理杂志、中国心理卫生杂志、中国实用护理杂志、中国护理管理、护理管理杂志、护理学杂志等国家核心期刊发表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学术论文100余篇,在美国“心血管护理”、“综合神经病杂志”等发表SCI论文9篇;主编国家规划教材《护理心理学》、《医学心理学》、《心理学基础》、《康复心理学》《心理学概论》等教材11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