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宪法日,一起学宪法

各单位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活动

作者: 创建部门:新闻中心综合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53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我校各单位组织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活动。

宪法日当天,鹿鸣工作室联合教师教育学院行知吟诵团一起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诵读活动。活动朗读了《宪法伴我们成长》,诵读《论语·为政篇》,传递了“奉法者强则国强 奉法者弱则国弱”的思想。



当天上午,商学院联合浙江证监局、浙商证券投教基地、浙江上市公司协会等多个单位举办了 “法制保障,护航投保”专题讲座。业内专家介绍了如何在宪法精神的引领下,开展合法的金融活动。



当日晚,由校学生会组织的“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决赛在文华楼8号阶梯教室举行,经过初赛遴选的24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由必答、抢答、风险题、主题演讲4个环节构成。比赛中,选手们激情昂扬、信心满满,沉着有序地完成了所有题目,还围绕自身经历和时政热点,生动地讲述了宪法对于国家、社会和个人的重要意义。

工学院等亦利用主题团日、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宪法日宣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