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县与我校开展人才与项目交流

作者:陈池 学通社 王娟 叶高翔创建部门: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865

12月4日上午,云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伟杰,副县长叶时扬带领该县组织人事、经商、教育、科技等单位及相关学校、企业来我校开展“县校合作”人才与项目交流,校党委书记廖思红,副校长徐德钦、蒋黎红等接待了一行。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徐德钦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讲到,作为丽水人民自己的大学,我校把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作为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学校与云和县自2017年1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交流紧密,成效显著。今年10月又签订了筹建云和县木玩研究院的协议,双方合作迈上了一个更高的层次。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云和县木玩研究院、云和木玩科技创新综合体建设工作,努力为木玩研究院的科学研究、产业服务和创新发展创造条件,以期不断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能力,推动云和县相关产业的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黄伟杰表示,木制玩具是云和的传统产业、优势产业和支柱产业,畅销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占全国同类产品的50%,浙江省的70%,目前正朝着赶超世界一流玩具的目标前进,开启了从中国木质玩具城向国际木玩名城的跨越。因此,云和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需要人才,希望双方继续秉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全力推进项目合作,人才合作,同时也希望学院能够充分发挥学科专业这支队伍建设优势,推动教育教学改革。



会后,一行人在廖思红的陪同下,走访了云和——丽水学院专场招聘会,与各招聘单位亲切交谈。




同时,“云和木玩游戏”课程及木玩游戏竞技开发研讨会在行知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机械自动化与信息化助力木玩产业转型升级研讨会在弘毅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云和县各单位和企业代表同我校相关教师围绕木玩产业的发展展开了广泛的讨论。





相关领导还考察了中国青瓷艺术馆和浙江省特色文创产品数字化设计与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