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专家反馈会昨召开

作者:练婷婷 阳婷/文 叶高翔/摄创建部门:学通社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524

12月3日上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专家反馈会在求是楼五楼召开。专家组组长夏跃平,成员梅锦春、胡元林、楼程富、李恒威,校领导廖思红、邵国平、郭献进、徐德钦、蒋黎红、叶沙平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夏跃平主持。



会上,夏跃平代表专家组从六个方面对我校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予以肯定:一是高度重视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整改实施方案成效显著;二是坚持教学中心地位,教学条件显著改善;三是顺应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应用型办学特色更加鲜明;四是深化校企协同和产教融合,创建合作育人新平台;五是优化产业结构,提升课程和专业建设水平;六是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服务地方的能力明显提升。

他还提出四个建议改进的地方,一是持续优化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二是持续加大教学经费投入,不断完善办学条件;三是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四是加强教师教学发展的系统规划,理清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思路。



各专家组成员还针对我校教师教育专业发展、“新工科”建设、优秀毕业生培养、专业结构调整、各学院特色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徐德钦在听取了专家的反馈后,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作了四点表态:一是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切实做好整改工作;二是凝聚共识,进一步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三是深化改革,进一步落实人才培养各项举措,坚持教学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发展定位;四是对焦核心,进一步健全内部质量保障体系。

廖思红对回访考察组对学校的鼓励和支持表示感谢。她提出,各专家的意见建议直击学校发展“痛点”,十分中肯,希望各学院自觉对标整改,对问题进行系统研究,各个击破;职能部门也要做好指导、服务和监管。

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