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会

作者: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创建部门:学生处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608

12月3日,学校在思齐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会暨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动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邵国平、副校长蒋黎红出席会议。



邵国平在讲话中提到,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聚焦就业渠道,开拓重点就业市场;聚焦就业引导,强化学生责任意识;聚焦职业生涯教育,培养就业创业综合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他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并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在就业指导工作中的价值引领作用。把就业指导贯穿整个大学生涯,注重人生价值的引导、职业观念的涵育。并且所有的专业老师都要在自己专业课程中大大方方、堂堂正正地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价值引领。

二是用好毕业生就业数据,改进人才培养质量。就业数据的价值绝不限于写在纸上的一个个数字,而是要为招生计划、专业调整、培养方案等管理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三是用数据为学生和用人单位“画像”,升级就业服务。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专业教师不仅要分阶段动态更新学生生涯成长数据,提升求职服务的针对性和共享性,也要对外开展社会需求调研,从而改进我们的人才培养工作,全面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和就业质量。真正实现学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各专业、学系、专任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就业创业工作格局。

会上,学生处、创业学院负责人对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工学院、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做法,专任教师代表和毕业班主任代表进行了典型经验分享。

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分管教学副院长、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学生科长、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