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我校举办

作者:柳怡舟 余佳颖/文 林丝羽 朱群茵 王婷婷 /摄创建部门:学通社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2034

11月30日-12月1日,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浙江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五届浙江创客教育基地联盟创客大赛在我校举办。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省内45所高校派出208支队伍参赛。

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赛总裁判长胡庆夕,浙江省工训竞赛专家委员会主任周继烈和我校副校长蒋黎红等出席了活动。



开幕式上,蒋黎红对各位专家和选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主办方予我校的信任表示感谢。他介绍到,丽水是“中国生态第一市”,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我校作为丽水唯一的本科院校,非常重视学生的动手能力培养,借助各类平台增强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培养孵化优秀创新团队,近年来屡获佳绩。胡庆夕要求,指导教师在竞赛上要明确自己的身份,坚持立德树人;选手要诚信应赛,杜绝作弊现象。周继烈表示,大赛以能力培养为核心,注重激发学生学习和研究的潜能,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工程管理能力和创新精神。



本届大赛以智能机器+创客+竞赛虚拟社区为主题,创新了比赛模式。经过两天的比赛,我校共获得三个一等奖,三个二等奖,其中一个一等奖获奖项目得分位列第一。同时,我校还获得了最佳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