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我校代表队在全国民族健身操推广大赛中取得优秀成绩

作者: 创建部门: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353

11月25-27日,2019年“民体杯”全国民族健身操推广大赛在云南民族大学举行,我校代表队获优秀奖。

活动由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和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办,云南民族大学、云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协会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23支代表队,500余人参加比赛,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卫平出席了开幕式。受省民委委派,我校组织队伍代表浙江省参赛,由教师教育学院洪玫老师担任教练。比赛中,18位同学穿着蓝色畲族服装,在场上格外亮眼。他们以饱满的精神,整齐有力的动作完成了比赛,赢得评委好评。



据了解,“民体杯”全国民族健身操推广大赛已成为推广民族体育健身活动、培养民族体育人才、锻炼与打造少数民族体育人才队伍、检验赛事组织管理水平的重要活动,在全国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感召力。本次推广的民族健身操《中华家园》,节奏明快、旋律优美,融合了中国古典舞以及蒙古、藏、维吾尔、壮、苗、彝、朝鲜等少数民族传统舞蹈元素,突显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群众性、普及性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