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知联会、留联会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创建部门: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427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增强无党派人士、留学归国人员爱国热情,凝心聚力推进丽水乡村振兴,1124日,学校统战部组织知联会、留联会成员赴遂昌苏村开展“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继续前进、助力乡村发展”主题教育活动。




会员们参观了苏村自然灾害遗址公园、自然灾害警示教育馆、安置小区、苏家大院、苏氏宗祠、康养中心等,观看了苏村“9.28”山体滑坡抢险救援纪录片,听取北界镇党委书记和苏村党支部书记讲述救援和重建过程中涌现出的感人故事。



    大家纷纷表示,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界人士的大力重视、支持和帮助下,苏村经过72天时间重建家园、恢复生产,这只有中国才能办到的大事,真正体现了一种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大樟树精神,一种奉献、大爱精神。座谈时,大家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就苏村建设规划、历史文化挖掘和整理、红色资源凝炼、农旅融合发展、康养中心建设等方面积极出谋划策,提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