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八届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近日召开

作者:丁国骅创建部门:生态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519

近日,由我校生态学院承办的浙江省第八届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丽水举行。来自国内18个单位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共开展报告15场,出席人数90余人次。



开幕式上,副校长徐德钦代表学校向全体到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各单位和专家们介绍了丽水市和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我校一直以来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开展,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国家公园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等研究和工作中取得许多成果。



我校生态学院相关负责人、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生态学院韦力、丁国骅、乔芬和马力等博士分别作“浙江省翼手目多样性及声学特征“仙霞岭-武夷山山脉及黄山-天目山脉两栖动物多样性研究“我国植物寄生线虫多样性及其对农业生产的影响“蜥蜴繁殖模式多样性及其对气候暖化的适应策略等报告,展示了我校生物多样性研究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



会议特邀南京大学张效伟教授作“eDNA技术在生物多样性监测和生态系统健康评估中的应用”报告、浙江大学丁平教授作“国家公园建设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报告、于明坚教授作“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服务与价值报告。浙江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吾中良副会长阐述了浙江省生物多样性工作思路和2020年生物多样性工作部署,浙江大学教授杨万喜对动物生物多样性工作进行总结,浙江大学教授林爱福介绍了遗传多样性的生态系统价值。

本次研讨会聚焦于浙江省动植物及微生物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区生物资源调查及监测情况,为更好地促进保护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及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会议由浙江省动物学会、浙江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浙江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浙江省植物学会、浙江省生态学会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