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昨召开

作者:陈池 柳怡舟/文 金鑫磊 钟菲红/摄创建部门:学通社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988

11月25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校学术报告厅召开,邀请到省委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先春主讲。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郭献进主持。





陈先春从历史与现实、世界与中国等视角出发,援古证今,中西对比,旁征博引,围绕深刻认识“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独特性,不断增强“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中西两种制度模式是一个长期的较量过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成功将为人类文明作出更大的贡献,阐释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全面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全面解读。他强调,制度自信支撑着学术自信,大数据、学科交叉“新文科”和国际化是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的关键词。




郭献进在主持时就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了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二要扎实开展宣讲,推动入脑入心;三要注重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四要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机关党员干部和各二级学院党员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