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几何与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林银河创建部门:工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4浏览次数:651

11月22日-24日,由工学院数学系和非线性分析研究所主办的2019几何与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文华楼B203教室召开,17家国内外知名校和研究院的37位几何与非线性偏微分方程方面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副校长李俊杰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李俊杰代表学校对本次学术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丽水市的基本情况,我校及数学系的发展情况,希望大家在学术研讨之余,对我校的建设和发展,特别是对我校数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多提宝贵建议,希望我校数学学科要珍惜这次送上门的学习机会,多向同行虚心求教,进一步加快数学学科的建设发展步伐。

在两天的学术研讨会上,共有4位外国学者和9位国内学者就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和最新学术进展进行了13个学术报告,对有关问题如何进一步开展研究进行广泛交流。此外,大家对我校数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如何更好地建设科研团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参加本次活动的专家主要来自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庆应义塾大学、东北大学(日本)、名古屋大学、罗马大学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