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生党建工作推进会

作者: 创建部门:学工部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531

11月21日下午,学生党建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邵国平出席并讲话。



邵国平指出,全面推进学生党建工作,适应新要求,实现新提升,首先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性,思考如何从源头上将优秀团员吸纳到党组织中来;其次要发挥学生党建工作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龙头作用,思考如何让学生党员在思想政治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严格把关学生党员质量,思考如何加强早教育、早引导、早发展,做到定性和定量相结合,实现数量和质量的双赢;四是抓严落实基本制度,思考如何激发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积极性,精准培训提升业务素质。

邵国平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深入思考找到“金钥匙”,解决好学生思想“总开关”问题,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对高校学生党员发展的各项要求。

会上,学工部总结了2019年学生党建工作情况,汇报下阶段工作重点。8个二级学院就学生党员发展、党员教育管理过程中的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进行了汇报交流。

组织部、学工部、团委相关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团委书记、学生党建工作辅导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