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专家反馈会昨召开

作者:医学与健康学院 学通社 李紫忆 练婷婷创建部门: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1133

  

1121日上午,我校护理学专业认证反馈会在思齐楼一楼报告厅召开。认证专家组组长安力彬,组员唐四元、张立力、徐旭娟、陈海英、杨辉、孙颖,市教育局副局长桑文勇,市卫健委副书记林莉,我校领导邵国平、徐德钦、李俊杰、叶沙平和和市政协副主席、医学与健康学院院长韦铁民,以及附属医院、附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反馈会。会议由副校长蒋黎红主持。

  

  

会上,安力彬首先代表专家组对考察期间我校全体师生的重视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向大会汇报了认证专家组认证期间实地考察活动内容,并代表专家组形成口头的反馈意见。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明确教学应用型的办学定位,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加快建设服务和助推绿色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护理学专业在学校办学宗旨的指导下,不断加强护理学专业建设,积极拓展中外合作办学,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一批适应护理事业发展需要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高素质应用型护理专业人才。她对照护理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10个方面,具体反馈了我校护理学专业的标准执行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需着力提升的方向。

  

  

徐德钦代表学校对专家组四天不辞辛苦,全方位多角度,严格求是地完成认证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各位专家对学校的肯定令人振奋,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科学准确、切中要害。我校将“以问题为导向”,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的要求,全面梳理护理专业教育办学理念、抓紧整改教育计划,步步落实,力争卓越。同时,他指出,本次专业论证只是我校护理专业发展的“万里长征第一步”,希望专家组能够继续关心支持,关注指导我校发展。

  

  

桑文勇代表市教育局讲话,他表示,下一步,丽水学院必须认真研究、准确把握专家组的意见,形成深度的整改方案,并对标新时代护理人才的方向目标和任务标准,加大投入,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抓住我省高教强省的战略契机,进一步激发办学活力,不断提升办学水平,更好为丽水经济社会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林莉代表市卫健委讲话,她希望丽水学院能根据专家组的建议,聚焦短板,查找不足,分清原因,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同时借力专业认证,挖掘内涵,加强学校的标准化、规范化、国际化建设和管理,培养更多技术精湛,医德高尚的高水平医学人才。

我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及护理专业师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