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42届运动会上午开幕

作者:姚宇婧 江忆婷/文 徐敏 杨林潼/摄创建部门:学通社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926

11月21日上午,我校第42届运动会在西区田径场隆重开幕。在校领导出席并在主席团就坐,校党委副书记邵国平主持。



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副校长蒋黎红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运动会的举行表示祝贺,向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和所有工作人员表示问候和感谢。他指出,学校一贯高度重视体育工作,不断强化体育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推动体育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目前,我校在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等赛事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学校综合训练馆、风雨操场等体育设施得到了显著的改善,希望全体师生能积极投入到体育锻炼中去,将强身健体转化为自觉行动,将体育运动中所蕴含的不断进取、不畏艰难、公平竞争的精神转化为开拓创新的强大动力。

蒋黎红提到,体育运动的价值和魅力不仅在于奖牌和名次,学校举办运动会的目的就在于引导师生养成运动习惯、提升身体素质、培养积极情感、磨砺坚强意志。



伴随着激昂、铿锵的进行曲,国旗队、鼓乐队、彩旗队、裁判员代表队和各二级学院代表队眼神坚定、精神抖擞,踩着整齐的步伐依次进入运动场。

开幕式上,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

随后举行了广播操比赛和团体节目表演。离退休教职工健身气功法、啦啦操、丽院武会·武术串烧、跆拳道、蹴石磉、稳凳、外国留学生的舞龙……节目精彩纷呈,观众掌声连连。

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