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石雨教授谈陶瓷实验

作者:杨吴伟创建部门:中国青瓷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446

1118日,中国青瓷学院陶艺系邀请到IAC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陶艺学会亚洲区主席朴石雨(Suku Park)教授,在学生事务中心报告厅作题为“陶瓷实验”的专业讲座。陶艺系师生及陶艺爱好者共一百多人参加了讲座。

朴石雨分享了自己几十年来从事陶瓷创作的经历以及心得,介绍了自己不同创作阶段的代表性作品,讲解了许多特殊的制作工艺。陶艺专业师生在现场与教授进行了热烈交流。教授表示,灵感来源自己的身体,而不是来源于心智,更来源于对自然的亲近,陶艺创作需要经历漫长的艺术沉淀,希望同学们在未来能更好的坚持自己的艺术创作之路。



朴石雨在2011年韩国祥明大学教授退休后移民去芬兰,主持北极陶艺中心,坚持自己的陶艺创作,承接世界各国艺术家驻场创作。他表示,欢迎同学们在将来有能力去驻场,共促世界陶艺交流。讲座后教授还参观了陶艺实验室,提出了改善学生创作环境的中肯意见,并还向学校捐赠了一件陶艺作品,由青瓷艺术馆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