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老师徐咏平入选西泠印社社员

作者:创建部门: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1276

近日,西泠印社第十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召开,通报2019年度论文评奖入社人员名单,票选产生2019年度推荐入社新社员名单,我校老师徐咏平入选。


图为徐咏平在我校教职工书法培训班上教学


今年西泠印社新增了12名西泠印社社员,其中论文评比入社1名,徐咏平等11名属于推荐入社。据了解,推荐入社需经过资格审核、社委会审议、社长会议审核、理事会投票选举等程序,今年共有37人参选,经层层筛选,全体理事会成员通过无记名差额投票选定11人。徐咏平凭借其在课题研究、印学论文、篆刻创作及取得荣誉等方面的综合实力成功入选。

西泠印社创建于清光绪三十年(1904年),以“保存金石,研究印学,兼及书画”为宗旨。是海内外研究金石篆刻历史最悠久、成就最高、影响最广国际性的研究印学、书画的民间艺术团体,有“天下第一名社”之誉。西泠印社入社门槛很高,并严格控制社员人数,每年度推荐入社、评奖入社吸收新社员人数,一 般不超过20名,入社者均为精擅篆刻、书画、鉴藏、考古、文史等之卓然大家。历任社长为:吴昌硕、马衡、张宗祥、沙孟海、赵朴初、启功、饶宗颐。截至2018年12月,西泠印社现有社员507人(含名誉社员46人)。丽水籍人士加入西泠印社,至今共6人。


徐咏平简介:

徐咏平,字穆之。1966年生,青田人。丽水学院书法副教授,龙泉青瓷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丽水学院金石研究所所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丽水市龙渊印社社长,丽水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篆刻委员会主任,丽水市高级人才联合会文化艺术专家委副会长,民盟浙江华夏书画学会副秘书长、丽水分会会长。长期致力于篆刻书法研究,出版著作《浙江篆刻史》、《龙渊印社》(史料集、作品集)、《中国书法篆刻技法论集》三部。在《新美术》、《中国书法》、《美术观察》、《西泠艺丛》、《荣宝斋》、《书法》、《书法赏评》等杂志发表论文多篇。主持浙江省社科规划课题二项、省社科联课题三项。受聘为《浙江通志》美术卷篆刻主笔。论文入选中国书协、中国美术馆、西泠印社、浙江省博物馆、浙江省书协等举办的学术研讨会。获中国书法最高奖兰亭奖,首届浙江省文艺评论奖,浙江省文化厅群星奖金奖、全省书法比赛一等奖,丽水市第三届瓯江文化奖书法类突出成就奖,丽水市社科评比一等奖等。系丽水市拔尖人才,市文化宣传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市优秀教师,丽水学院学术骨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