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丽水摄影节的丽院元素

作者:摄影系 陈金娟创建部门: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959

118日至12日,由丽水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摄影家协会共同主办的2019丽水摄影节在丽成功举行。本届摄影节为历年以来国际参与度最高,报名参展数量最多的一届摄影节。

  

  

  校党委书记廖思红摄影节分享晚会上为“潜力新人”颁奖

  

本届摄影节筹办期间,我校中国青瓷学院摄影系发起了“在摄影节平台上开展全球大学生摄影竞赛”的倡议,得到了摄影节组委会的采纳。摄影系派出章凯胜等骨干教师到摄影节组委会挂职,全力配合组委会开展工作。

摄影节举办期间,民族学院专门安排了英语专业的师生与来自不同国家的摄影师进行无障碍交流,做好摄影节相关外事翻译工作;团委安排了一大批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摄影节后勤保障、场馆服务、嘉宾引导等环节工作,其中不乏我校留学生志愿者的积极参与。

值得一提的是,摄影专业学生担任了相关场馆的志愿讲解员,活跃在各大展厅,他们将自己的专业所学融入到作品的讲解中,受到了来丽观展的摄影爱好者的充分肯定。

最终,我校和清华大学、天津美术学院、西安理工大学、大连医科大学一道获得本届摄影节“新学院·新影像”组织贡献荣誉。摄影专业5名学生作品人选“全球大学生摄影竞赛”并在摄影节“大学生创业园”专设展厅展出。摄影专业3名学生获浙江省大学生摄影竞赛二等奖,2名学生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