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之声:省新世纪人才学院丽水分院赴蚂蚁岛开展实践活动

作者:张圣/文创建部门: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422

为完善和创新省新世纪人才学院的人员培训和教育理念,促进青年人才学生的发展,11月8日至10日,共青团丽水市委、丽水市学联组织浙江省新世纪人才学院丽水分院第二期的学员赴舟山蚂蚁岛,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活动。我校共有21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蚂蚁岛,学员们开展户外急救意识培训、素质拓展教学、主题教育等活动。通过定向海岛赛的形式寻访了人民公社旧址、军港之夜、三八海塘等地,体验了搓草绳,亲身感受蚂蚁岛人民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通过开展蚂蚁岛野外行军活动,重走海岛老路,感悟革命艰辛。活动中,学员们还来到了朱家尖漳州湾沙滩开展了海上抢滩登陆演练,以小队为单位,进行了逃生船的制作,并顺利下海试水。

主题教育邀请到蚂蚁岛老党员和普陀区委党校教师作了《妇女能顶半边天——三八海塘》和《艰苦创业的蚂蚁岛精神》专题讲座。他们带领学员们了解蚂蚁岛妇女不畏艰苦齐协力、开山采石筑海塘的英勇事迹和蚂蚁岛建设过程中的艰辛,学员们纷纷表示对“艰苦创业、敢啃骨头、勇争一流”的蚂蚁岛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

据悉,浙江省新世纪人才学院丽水分院将继续健全培训体系和人才交流,通过红色文化教育主题素质拓展等课程培训,实现“新世纪、新人才、新建功”,造就一批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求实的科学精神、合理的智能结构、健全的个性人格、开放的现代意识的新世纪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