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教育研究行知论坛在我校开讲

作者:钱子艺/文 郑飞扬/摄 教师教育学院创建部门:学通社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728

117日晚,乡村教育研究行知论坛暨乡村教育研究院院长、丽水学院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西区音乐厅举行,丽水市教育局局长王平、我校副校长徐德钦等出席。



会上,徐德钦宣读了乡村教育研究院院长聘任文件和我校兼职教授名单,并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青田县章旦中学教育集团原校长王剑锋等9位兼职教授围绕着“立德树人”的育人目标,就办学理念、办学思想、课程建设、团队建设、教学质量提升、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新时代教师核心素养等领域各抒己见,探讨适合学生发展的路径和方向,传递“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文明传薪火”的乡村教育理念。



王平对各位兼职教授的发言做出了点评。他旁征博引,用历史典故表达了千百年来国家对教育的重视,对教师的认可。他表示,基础教育这条路很长,特别是乡村教育这条路会出现各种障碍,希望教育工作者要坚守初心,培养情怀,深入研究,为社会、为民族培育出栋梁之材,以丽水品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为目标,携手共造新时代的教育里程碑。



整场会议气氛热烈,掌声迭起。台上教授们严谨踏实的治学态度、丰富真实的工作经历、扎实精练的专业素质令台下师生受益匪浅、热血澎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