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进行专业认证迎评动员

作者:卢奕亲/文 徐敏 钟菲红/摄创建部门:学通社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1274


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推动专业认证工作,11月5日下午,学校在音乐厅召开专业认证迎评大会。全体在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副校长徐德钦主持。



党委书记廖思红作动员讲话。她表示,此次小学教育、护理学专业认证,是继2016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之后,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又一次系统、全面的体检。对此,她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特别珍惜此次专业认证的难得机会。我们要抓住专业认证这个提高教育质量的最重要的“抓手”,珍惜机遇,实现跨越。在专业认证中,每个环节都是环环相扣的,全体教职员工都应该齐心协力、心无旁骛,为学校的发展和专业的建设做出贡献。二是充分认识专业认证的重要意义。专业是高校人才培养的基本载体,提升专业质量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专业认证对加强内涵建设、提高学校知名度和毕业生市场竞争力十分重要。三是协同做好专业认证的各项工作。专业认证是学校阶段性重点工作,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提高组织化程度,强化协作,统筹兼顾,形成合力。四是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推动工作。学院党委班子及下属各党支部要围绕专业认证做好各项工作,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专业认证工作的实处、把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落到专业认证工作的实处,以专业认证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廖思红总结了近期学校三次重大任务的开展情况,高度肯定了我校师生在关键时刻、重大任务面前体现出的家校情怀、责任担当,希望广大师生在专业认证迎评工作中继续鼓足干劲,争取胜利。

会上,副校长蒋黎红从专业认证的意义、专业认证的理念、专业认证与教学评估、专业认证的实施四个方面介绍了专业认证的基本情况,对现场考查日程安排作了部署。

徐德钦在主持时要求,相关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思想上保持高度重视,工作上保持细致,认真对照专业认证标准,查漏补缺,将每一项工作高标准落实到位。同时,跟上人才培养的新形势,做好专业认证规划工作,适应新要求。



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从专业概况、专业建设与成效、专业认证已做工作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小学教育专业认证的相关情况;护理学专业负责人则从专业发展历程、专业认证工作等方面汇报了护理学专业认证的情况。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