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刘青娥创建部门:生态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992

11月3日,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万里学院和浙江中医药大学共同承办的省第十一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圆满落幕。我校学生表现突出,取得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

该竞赛要求学生围绕生命科学相关领域的任何科学问题自主选题,自主开展实验设计、实验研究或野外调查,记录实验或调查过程,获得实验或调查结果,形成作品,撰写论文。本届竞赛共吸引了全省40所高校参加,参赛项目数达876项,共决出一等奖50项,二等奖100项,三等奖200项。




一直以来,生态学院生态与生物资源系高度重视该项赛事,将其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来抓,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加,本届共组织了19支队伍71名学生参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在资金不足和实验条件有限的情况下,广大指导老师不辞劳累、辛勤指导,全体参赛同学斗志昂扬、持之以恒,在比赛期间充分展现了丽水学院师生敢于拼搏、勇于创新、不畏挑战的精神风貌。

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为省A类学科竞赛,是省内最有影响力的竞赛之一,在扩大学生科学视野、提高综合素养、促进教学改革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起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