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陈池创建部门: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1659

11月4日下午,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求是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及贯彻落实的方案,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廖思红领学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的内容,传达了市领导干部会议对学习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要求,并就我校如何做好贯彻落实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对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性的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这次全会是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主题重大、事关根本,成果丰硕、影响深远,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二是要深刻领会全会公报提出13个“坚持和完善”,准确把握全会的鲜明主题、精神内涵以及时代意义、实践意义,深刻领会制度建设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逻辑关系,增强制度自信;三是要精心组织,自上而下地在校园内掀起全覆盖的学习热潮,把学习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融合,提高对管理问题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健全学校管理制度,在治理现代化进程中贡献丽水学院的“高校经验”;四是加强统筹,营造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联系实际推动工作、深入宣传。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龚志伟从历史合力、历史特征和当代启示三个方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改革开放共识的形成、特征与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