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颂初心如磐,牢记使命如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音乐会昨晚举行

作者:陈池 沈一峰 崔轶凡 卢奕亲 张佳妮 曾绘潼创建部门: 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1934

11月3日晚,由我校和丽水市委主题办联合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音乐会在丽水大剧院隆重举行。市委书记胡海峰,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章文彪、副组长秦长保,市领导虞红鸣、陈瑞商、李锋和我校领导班子等出席。



音乐会分为 “开天辟地”“中流砥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个篇章,追寻党的发展历程,以朗诵、舞蹈、演唱、乐器演奏等艺术形式,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从不同视角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展现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执着坚守、努力与追求,激发党员领导干部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第一篇章“开天辟地”以表演唱《红船》为序,再现了南湖红船之上的中国共产党人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精神,书写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舞剧《井冈·井冈》片段展现了当年红军为信仰执着追求的坚定信念,为理想前仆后继的青春激情,为人民新生而无所畏惧的革命情怀;朗诵《延安颂》展现了千秋革命圣地延安的古城宝塔、陕北窑洞等特有的历史意象,深情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成长历程






第二篇章“中流砥柱”在舞蹈《保卫黄河》的激情演绎中,带领观众重回那段日寇肆虐、狼烟遍地和中华民族众志成城的历史。二胡齐奏《战马奔腾》热情歌颂了人民解放军驰骋于大江南北,以排山倒海之势解放全中国的光辉史实;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响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抗战、坚持团结、坚持进步的英雄赞歌,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历史担当和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的丰功伟绩。






第三篇章“不忘初心”定格于新中国成立到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的光辉岁月。歌曲联唱《在希望的田野上》《骏马奔驰保边疆》《我的祖国》用明朗奔放的旋律、寓意深刻的歌词表达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之情,歌颂了新中国的新变化、新面貌,以及人民对于富裕、幸福的美好生活的憧憬;情景朗诵《等待,值得!》通过对“两弹元勋”邓稼先事迹的讲述以及青春颂歌抒情委婉的叙说,展现了革命者崇高的精神世界;歌伴舞《江山》深情婉转地诠释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执政情怀,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靠人民创伟业,人民是中国共产党永远的挂念,也是中国共产党永恒的力量源泉。






第四篇章“牢记使命”走进了迈向强起来的新时代,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泱泱大国,气象万千。女声独唱《沿着你的目光去追寻》描绘了一条未来的旅程,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真情绘出新美景,昂首阔步新征程;重唱《向往》用大气优美的旋律、真挚动人的歌词,激情澎湃地传达了人民的心声,表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合唱《走向复兴》将音乐会的气氛推向高潮,现场掌声雷动、激情澎湃。

音乐会在全场观众合唱的《歌唱祖国》中落下了帷幕,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大厅内挥舞,嘹亮的歌声响彻礼堂,大家沉浸在激动、振奋的气氛中久久不愿离开。

我校中层以上干部出席观看了音乐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