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守初心解难题,了结多年揪心事

作者:吴伟东创建部门:校园建设管理处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1309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盯实体育运动设施多年无力改善这个难点,创新思维,破解难题;全力以赴,抢抓进度。终将了结体育教学、锻炼、大型活动主要“看天脸色”开展的揪心事。

一直以来,我校室内体育场地少,体育教学、锻炼、大型活动主要在室外开展,“雨天顺延”成了体育活动开展的日常用语。为了解决这一揪心事,学校多次协调研究破解,但终因建设资金筹集难未予解决,雨天只能靠着“借用”场地或者“顺延”开展室外体育教学和体育活动。

2018年,学校创新思维,靶向发力,突破修缮改造项目长期自筹之局,争取政府资金全额保障校园环境改造。此后,奋力将新建风雨操场、新建陀螺场地、田径场看台雨棚建设等内容挤入校园环境改造项目中“一揽子”实施解决。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场地施工对日常教学的影响,特从今年暑假开始共投入2000万元全面展开全力抢建陀螺场地、田径场看台雨棚和风雨操场建设等体育运动设施改造和建设。截至目前,陀螺场地、田径场看台雨棚建设已经完成,风雨操场也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之中,即将完工。

据了解,学校校园环境改造项目涉及房屋修缮11栋校舍,总建筑面积17717.78㎡;还包括陀螺场地、田径场看台雨棚、风雨操场等建设内容,总投资5793.99万元,所需建设资金全额由丽水市政府统筹安排解决。

陀螺场地、田径场看台雨棚、风雨操场建成后,学校体育运动设施将得到全面改善,困扰师生多年的“看天脸色”开展体育活动的揪心事终将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