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中获三等奖

作者:艾琦 钱依雯 季豪 李洁钰创建部门:校团委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1624

日前第四届全国青少年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在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实践示范基地(北京)举行,我校教师教育学院王阳同学荣获三等奖。



本届比赛以线上学习、“我与宪法”微视频征集、“宪法小卫士”行动计划、演讲比赛与知识竞赛等形式进行。演讲比赛按小学与初中组、高中与高校组两个组别进行,王阳同学以《为民所以亲民 亲民更是为民》为题,表现出色,综合各项成绩,最终获得了三等奖。




此前,王阳同学在浙江省选拔赛中荣获特等奖,刘美娟老师荣获指导教师特等奖。

第四届全国青少年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由教育部主办,旨在引领广大青少年中学习宪法、研究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引导青少年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4支代表队共206名选手参加了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