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党课直播”探索实习党员学习新平台

作者:孙小晨创建部门: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1217

为探索在外实习党员党建工作新途径,运用“互联网+”模式为在外实习党员学习交流提供便捷条件,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0月25日在石湖书院党员之家进行了党课直播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利用钉钉群直播了院领导和支部书记《牢记初心使命,清正廉洁,再出发》《守初心、担使命,做合格党员》两堂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外实习的7名党员通过直播全程聆听。党员同志分享了近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收获、感悟与思考,就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目标与大家作了交流。

党课后,支部利用钉钉的视频会议功能开展了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及习近平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顽强奋斗》的讲话,传达了廖思红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的精神。实习党员在线参与讨论并就近期的学习体会和志愿服务的心得进行了分享。最后,在丁佳敏同志的带领下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活动让实习生党员处处可学习、时时受教育,时时互动,实现了分散在不同地区的学生党员“流动”不“失控”,离“家”不离“党”,让党课教育真正实现即时性、实用性,达到了“一个不能少”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