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志愿成为光荣的丽水学院教师

我校召开新教师入职宣誓暨教育培训会

作者:崔轶凡/文 叶高翔 郑雨佳/摄创建部门:学通社发布时间:2019-10-26浏览次数:907

1025日下午,我校在教11B-8号阶梯教室举行新教师入职宣誓暨教育培训会,校党委书记廖思红,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叶华松等出席,副校长李俊杰主持。


  

廖思红首先代表学校对66位新老师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教师是学校办学之本,是学校生存发展的决定性因素。教师是否具有高尚的师德、优良的作风、高度的责任心、严谨的治学态度、精湛的教育艺术,是学校能否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高质量创新人才的关键。如何做做一名合格的大学教师,是初上讲台的老师们必须认真思考的现实问题,也是一个永无止境的终身课题。她与新老师交流了三点内容:一、认清形势,把握高等教育新机遇;二、读懂学校,融入丽水学院大家庭;三、坚守初心,争做德才兼备好老师。

  

  

在讲到教育工作者的初心时,廖思红引用了电影《无问西东》中教师们在战火硝烟中教书育人的故事,和处州知府萧文昭典卖家产资助处州师范学堂办学的校史,强调了老师肩负的重大责任,并对新教师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勇担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二是要有强烈的角色意识,锤炼教书育人的良好师德师风;三是要有扎实的专业功底,全面提升站稳讲台所需的综合素质;四是要有自觉的主人翁意识,不断增强爱校荣校的家校情怀。

  

  

会上,李俊杰带领新教师进行了入职宣誓。叶华松等进行了师德师风教育及规章制度集中学习培训。

活动还为2018年新评聘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和2019年任教三十年的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纪委办、人事处、科研处、财务处、校工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对有关制度进行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