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我校团队在省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示范项目赛上获奖

作者:陈瑜 邱荷艳子创建部门: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515

10月13日,浙江省首届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示范项目赛在宁波落下帷幕,由共青团丽水市委选送的我校“青春关怀心暖生命:丽水学院大学生临终关怀志愿服务”项目获得铜奖。

  

  

该项目于2014年6月启动项目成员涵盖护理学、临床医学、康复治疗学、口腔医学、社会工作、学前教育等专业的在校学生。项目组以临终病人及其家属、恶性肿瘤患者及其家属、高龄老人等为服务对象,先后于丽水市各级医疗、养老机构开展“心理关怀”“生理关怀”“生活关怀”“安全关怀”等主题系列活动。在做好服务的同时,项目成员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反思,结合深度访谈、文献调研等方法,研究临终患者的特点与需求,通过志愿者培训、志愿者感言、优秀志愿者访谈等方式,推进临终关怀志愿服务的规范、科学与成效。

据悉,本次大赛由共青团浙江省委、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来自脱贫攻坚、邻里守望与助老服务、阳光助残等13个领域的40个优秀项目入围决赛,这些参赛项目均曾获得过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比赛银奖及以上奖项或省志愿服务项目比赛金奖以上项目,具有较强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