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作者:孙艺 祖永梅创建部门:商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0浏览次数:1825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18日,商学院财务管理系学生党支部来到市税务局与丽水市税务机关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人员构成和创新工作,财务管理系学生党支部重点介绍了在“1+1+N示范岗”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在丽水市税务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双方党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5-7章等内容,并对“初心”的理解进行交流讨论,该院学生党员从“初心就是坚持提升党性修养,是胸怀梦想牢筑信仰,是坚守岗位多半实事”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初心感悟。

  

  

活动中,市税务局党员同志还围绕“什么是初心?”“怎样保持初心”系统阐述了为什么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在场学生党员做一名拥有阳光心态、充电状态和奋斗姿态的共产党员。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

  

  

据悉,双方自今年6月结对共建以来,在政校合作、助力税收、基层党建工作等方面定期开展合作和交流,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双方支部党员把初心使命变成坚守岗位、忠诚担当的自觉行动,更是双方具体细化合作共建载体及内容的重要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