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院·初心:离退休党工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座

作者: 学通社 陈彦君 荣迤征创建部门:离退休工作处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702

10月16日上午,离退休党工委举办了一场以弘扬共和国主旋律为主题的特色讲座,全体在丽离退休党员以及离退休教职工参加活动。

  

  

我校退休干部,原艺术学院特级教师杨建伟教授,以《战斗的歌人民的歌胜利的歌——共和国主旋律音乐赏析》为题,分三个部分,讲述了从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新中国成立后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再到社会主义新时代,音乐艺术在政治建设和国家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讲述了我们党及国家历届领导人对音乐艺术的高度重视;并带领全体听众一起赏析《国际歌》《义勇军进行曲》《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歌唱祖国》《东方红》《春天的故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主旋律,讲述创作和传唱过程中的故事。

本次讲座是我校离退休党工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方面。活动开展以来,离退休党工委各支部结合离退休党员实际,为生病和不方便外出的老党员“送书上门、送学上门”;通过微信群、QQ群,及时为异地定居的老党员推送学习资料并督促大家自学;积极参与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调研,为学校离退休工作出谋献策,发挥作用;各支部党员形成共识,凝练符合离退休党员实际的五项承诺,自觉接受广大教职工监督。下一步,离退休党工委将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老师谈初心、追寻红色印记等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