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我校学子在水族箱造景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聂正鑫 戴庆敏创建部门:生态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540

1011日至1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水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水产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族箱造景技能大赛在浙江海洋大学顺利举行。我校派出了由6名学生组成的4支代表队参加了大缸、中缸、微缸和水陆缸四个组别的比赛,取得了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的好成绩,创下我校参加此类赛事的最佳记录。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46所高校的183支队伍400余人参赛。我校大缸组作品《翠峦叠嶂》(作者:景园16俞珂、环境设计16孙童伟、园林171王青晨)和水陆缸组作品《云深不知处》(作者:景园16聂正鑫)获得一等奖,中缸组作品《上善若水》(作者:园林171王扬祺)和微缸组作品《半青伴山》(作者:园林16傅东示)获得二等奖。

  

        

 

为了组织好本次比赛,指导老师积极谋划、认真组织,利用暑期带领学生反复练习。比赛中,学生克服环境不熟悉、临场经验不足等困难,以顽强毅力、拼搏的精神,勇于挑战,连续奋战10个多小时,在跨专业学科的比赛中很好的展示了我校学子的风貌,获得大赛组委会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本次大赛旨在通过“以赛代训”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进一步推动全国各高校水族科学与技术等水产类专业的实践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