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地方:华侨学院参加市人大专题调研

作者:创建部门:华侨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463

近日,市人大民宗侨外专(工)委主任姚朝阳带队开展缙云县新生代华侨资源涵养情况专题调研会,我校华侨学院主要负责人受邀参加。

  

  

调研会听取缙云县人大、侨联、公安局、教育局等部门及华侨代表的汇报。姚朝阳对缙云县的侨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的高度,来做好新生代华侨资源涵养工作;要结合缙云实际,认真研究载体和平台建设,要从语言文化、经贸合作交流、社会活动等方面,为新生代华侨资源涵养平台搭建给予积极扶持。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树立大侨务观念,研究新生代华侨融入与融合的政策措施,全社会一起共同抓好涵养工作。

  

  

华侨学院主要负责人就如何更好的开展新生代华侨资源涵养的研究提出建议,一是结合缙云的地方特色,做好中国饮食文化在海外的研究;二是通过夏令营等模式,做好新生代华侨的认同研究;三是在华侨权益保护和特殊政策上,做好政策制度研究。

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部分归侨、侨眷,了解新生代华侨的发展问题,收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