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人心,备受鼓舞

陈宝生部长在视察我校时的讲话引发强烈反响

作者:新闻中心综合创建部门: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1384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1013日上午莅临我校视察,对学校特色办学、创新发展、服务地方等方面提出殷切期望。

在初秋的惠风暖阳中,陈宝生部长莅临我校的消息迅速传遍丽院校园,极大地鼓舞和激励着师生员工。

民族学院院长彭兵:宝生部长到访学院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一直停留在眼前、萦绕在耳边。真的是太兴奋、太难忘了!对我校民族教育办学取得的成果在民族高等教育中坚持特色办学的方向给予了肯定和鼓励,这是我们坚定特色办学、创新兴校办学方针的总指导,也是民族学院改革发展的总方针、总方向。我们一定按照陈部长的指示和要求,既花大力气抓好内涵建设,也不断增强服务民族工作、服务均衡发展、服务绿色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中国青瓷学院陶艺系主任杨吴伟陈宝生部长来到我们陶艺实训中心考察,对龙泉青瓷表现了浓厚的兴趣,对我们专业教学的特色和亮点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我们教师很受鼓舞,更加坚定了信心。陶艺专业一直立足龙泉青瓷之都的地域优势,在课程、设计、选材、创作等方面都紧紧围绕这一优势科学规划、有序发展,我们将不负期望,深耕专业建设,服务地方发展。

民族学专业17级学生黄张婕:陈宝生部长在视察中指出“城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研究和来华外国人研究两个方向现在对华东地区很重要”,给了我们民族学专业的学生莫大的鼓舞。在新时代东部地区民族工作日益重要的背景下,浙江少数民族、华人华侨研究专题、东部移民研究专题等诸多区域特色课程的开设,使我校民族学专业更加与时俱进,更加符合区域发展需求。我们对专业、对学校、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陶艺专业17级学生邵雅婷看到陈宝生部长和专业同学的合影,让我感觉很亲切,他对文化传承的重视让我觉得能够作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是件无比荣幸的事。我将更加热爱专业,承担起文化传承的使命,在学习的道路上不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