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收割水稻提供健康服务,丽水大学生挺进革命老区担使命

作者:江申创建部门:医学与健康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563

2019年10月15日,《浙江在线》报道了收割水稻提供健康服务,丽水大学生挺进革命老区担使命的消息。


收割水稻提供健康服务,丽水大学生挺进革命老区担使命

“谢谢,谢谢!要不是你们帮忙,我明天都不一定收割地完。”10月13日,丽水市莲都区老竹畲族镇新陶村民郑小松感激地说。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激励师生爱国情怀,10月13日,丽水学院医学与健康学院25名师生党员前往革命老区新陶村开展“‘挺进’革命老区,激励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郑小松今年种了2亩多水稻,由于儿子在外工作,老伴要在家带孙女,所以,他一个人既要割水稻、打谷子,又要负责把谷子运回家。“今年是个丰收年,亩产将近1200斤,粮食根本吃不完。还好家里开了民宿,我把余粮用来招待客人,吃了都说特别好吃。”但眼下马上就要降温,他正在发愁来不及抢收。

当天上午,该院师生走进田野,帮助他割稻子、打谷子,体验农村生活,一同品尝丰收的喜悦。

师生们的到来,帮他解了燃眉之急。金秋十月,稻田里除了金灿灿的稻谷,插在田埂上的鲜红党旗格外显眼。师生党员们分工明确,追随初心担使命,忙得热火朝天。

该院学生党员卢晓凤表示:“今天我们来的学生党员很多人都是人生第一次下田收庄稼,感悟很多。在这片金黄色的田野里,蕴含着中国人民勤劳、朴实的传统美德。我们要不忘初心,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锤炼高尚品德,练就过硬本领,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午12时多,该院“健康使者讲师团”陈光平教授用当地方言向村民普及防治高血压健康知识。随后,“红医生”志愿服务团还开展了量血压、测血糖、检查口腔等健康服务,并为村民提供合理的健康管理建议。

活动中,该院师生党员还参观了南乡革命纪念馆,并在革命烈士纪念碑旁重温入党誓词。


相关链接:http://gxxw.zjol.com.cn/gxxw/system/2019/10/15/03196766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