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经纬:医学与健康学院开展红十字会救护培训

作者:王久鹏 张锐凯 裘天琦 杜宗珉创建部门:医学与健康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420

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高同学们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10月11日和12日,丽水市红十字会与医学与健康学院联合开展第一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活动在济世楼举行,共有60名同学参加本次培训班。

  

  

培训采取理论知识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对应急救护新概念、气道梗塞急救法、创伤救护理论实操、创伤救护实际操作等进行了系统讲解,重点演练了止血包扎、心肺复苏等常用急救措施。参训人员认真听讲、记录。每一个重点知识讲解演练完毕讲师便分组让学员自由练习,学员们认真地学、反复地做,力争让每一个动作标准、到位。讲师也会在旁一对一指导,让大家查漏补缺,加深印象。

  


在培训结束后,为检验学员的学习水平,老师还组织了理论与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实操考试。通过考核的学员将获得丽水市“红十字救护员”证书。通过这次培训,广大学员掌握了常用的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了自救互救,应急处理能力。丽水市红十字会表示,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同学积极学习应急救护知识,更多的人参与到应急救护中来,真正实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