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第八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作者:卢奕亲/文 金鑫磊 兰鑫颖/摄创建部门:学通社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261

1014日下午,由丽水市委组织部和市发改委主办,中国(丽水)两山学院承办的丽水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培训班第八期在我校顺利开班。市发改委副主任周立军、我校两山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了开班仪式。

  

  

仪式上,两山学院相关负责人对全体参训成员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对两山学院的职能定位、目标和主要任务做了介绍。他指出,两山学院目前主要致力于三个方面工作:一是两山理念研究。围绕两山理念在丽水的发展,贯彻落实丽水市两山发展大会精神,对两山实践进行全面系统的总结、提升和研究,期望实现从两山理念到两山理论体系的发展;第二,两山实践服务目前有三个抓手,分别是GEP核算、标准化以及案例研究;第三是两山干部培训,截至目前为止,面向市内外、省内外已开出了十期培训班,完成了县处级、乡科级、乡镇领导、基础组织的主要干部培训。同时,他希望在场学员能够在本次培训中不忘初心,认真学习、领悟。

  

  

随后,周立军强调,两山理念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丽水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重要萌发地和先行实践地。在会上,他提出,实现绿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需要干部们脚踏实地干起来,参训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加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学以致用,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他表示,要清楚地认识到当前丽水市的发展水平,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群策群力、发挥优势、扬长避短,一切工作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此外,他还对学员提了两点具体要求:高度重视培训,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集中精力用心学、认真悟;注意学习的方式方法,保证学习效率,进一步明确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路径探索。最后,他希望学员们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勇立潮头、敢为人先,做两山理论的践行者,开拓建设生态文明的新路径,开启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新引擎,开创山区乡村振兴的新模式。

据悉,本期培训班为期5天,参训学员主要为市直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或开发区相关单位的正科级领导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