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挺进”革命老区,激励爱国情怀

作者:江申 余铃灵 胡梦怡 耿璐瑶创建部门:医学与健康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3浏览次数:690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激励师生爱国情怀,10月13日,医学与健康学院师生党员20余人前往我市革命老区新陶村开展“‘挺进’革命老区,激励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一行人参观了南乡革命纪念馆,并在革命烈士纪念碑旁重温入党誓词。他们跟随讲解了解革命老区的历史和人文风情,感受70年的变迁。随后,在村委党员活动室,该院党委负责人向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下午,该院健康讲师团陈光平教授以方言的形式生动地向该村老人普及预防高血压的健康知识,红医生志愿服务团为该村老人量血压、测血糖,并提供合理的健康管理建议。

该院师生还走进田野,帮助村民割稻子、打谷子,和村民一同品尝丰收的喜悦。该院学生党员卢晓凤表示:“对我们很多学生党员来说,今天是人生第一次下田收庄稼。我们既要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在这片金黄色的田野里,蕴含着中国人民勤劳、朴实的传统美德。我们要不忘党员初心,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锤炼高尚品德,练就过硬本领,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该院积极贯彻落实《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相关要求,通过丰富的教育方式,强化党建品牌建设,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