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研讨

作者:创建部门: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1775

1012午,校领导在求是楼楼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围绕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四个专题展开研讨,校党委书记廖思红主持并发言。

  

  

担当作为专题研讨中,廖思红提出,党员领导干部在落实“担当作为”上要做到以下四点:第一是守土有责,心中有责、敢于担责、努力尽责;第二是守土有方,要学方法、讲方法,统筹兼顾、守正创新,并及时总结经验、吸取教训;第三是要有团队意识,担当并不是“个人拍胸脯”,而是要讲大局、讲协作,既能团结班子,又能带好队伍,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形成干事创业最大公约数;第四是任劳任怨,要保持定力,不动摇、不犹疑,学会检视和疏导,赢得师生的理解。针对下一步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她强调要学习与实践同步、调研与转化同步、检视与整改同步;第五是坚持务实作风,要自觉担当作为,干实事,求实效,从学校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因时施策略。同时发挥“头雁效应”,加强过程指导监督,提高执行效果。

副校长徐德钦在中心发言中提到,担当作为是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的具体体现,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政治品格,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担当作为”重要论述的内涵,充分认识新时代“担当作为”的重要意义;要不断锤炼担当作为的素质能力和政治品格,强党性、提能力、硬作风、解难题,要抓好学习、坚定信仰、锤炼党性、履职担责,坚定不移走群众路线;要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和机制,把担当精神作为干部教育的重要内容,建立激励敢于担当的选人用人机制。同时,以上率下,带头担当作为,创造敢于担当的良好氛围。

副校长蒋黎红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为题做了中心发言。他从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学风、自觉接受监督、加强纪律教育、加强道德修养等五个方面展开阐述,强调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持之以恒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久久为功祛除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同时他提出,作为高校教师,不但要绷紧经济上廉洁自律的弦,还要绷紧学术上诚实守信的弦,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余德华作了“做严守政治纪律的带头人”的中心发言。他讲到,强调政治纪律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特征,严格的政治纪律能够产生强大的政治感召力、政治感染力和内部凝聚力。加强政治纪律建设,要加强纪律教育,增强自觉性;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心存敬畏、严格遵守;必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从自己做起,当好表率。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叶华松以“加强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为题做了中心发言。他从重读刘少奇《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感悟出发,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求我们每位党员要回顾入党初心,加强党性修养,立足岗位,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他强调,要加强理论修养、政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做一名理想信念坚定、忠诚于党、心系人民的共产党员。

针对四个专题,班子其他成员还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