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思想政治理论课红色经典演绎大赛通知

作者:创建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3150

为喜庆新中国成立70年,陶冶大学生的爱国情操,培养大学生的通用能力,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感染力,依据《丽水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丽水学院党[2017]42号)的精神,特举办丽水学院第二届思想政治理论课红色经典演绎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喜庆新中国成立70年,我与祖国共奋进

参赛节目内容反映新中国成立70年来祖国发生的沧桑巨变与取得的辉煌成就,讴歌社会主义的巨大成就,展现中国人民艰苦创业、奋发有为、立志报国、振兴中华的崇高理想,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赞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

二、参与对象

丽水学院在校学生

三、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特邀协办单位:《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丽水分社

承办单位:共青团丽水学院民族学院委员会

四、大赛内容

第一篇:身临其境回念祖国:红色影视配音或红色故事情景剧

本篇以身临其境回念祖国为分主题。要求自由组队,每队人数限定为2-7人,各队自行选择红色经典影视片段(电影、电视剧均可)进行配音。各队需自行剪辑视频,节选出需要表演的片段,消除原影视片段的原声(可带配乐),自行准备配音道具。红色故事情景剧可根据题材需要,自行准备背景视频、音乐、道具等。时长限定在6分钟以内。

第二篇:诗书声情告白祖国:红色诗书诵读

本篇以诗书声情告白祖国为分主题。学生个人、小组合或团体均可,鼓励团体参加,自行选择诵读内容,以红色家书、红色诗词为诵读内容。时长限定在5分钟以内。

第三篇:唱响红歌祝福祖国:经典红歌演唱

本篇以唱响红歌祝福祖国为分主题。演唱形式不限,独唱、合唱均可,合唱不超过8人;演唱曲目以歌颂祖国为内容。

五、赛程安排

1.初赛:10月10日—31日初赛采用大赛的形式,二级学院组织红色影视配音或红色故事情景剧、红色诗书诵读、经典红歌演唱的初选比赛,以学院为单位,每一类推送节目1-2个,请于10月31日之前将节目推荐表发送到邮箱296809915@qq.com

2.复赛:11月1日—15日在二级学院推送的基础上,主办单位组织复赛,复赛入围结果将另行通知。

3.总决赛:11月底总决赛以节目舞台演绎形式开展,所有复赛入围节目参加总决赛。

六、奖励办法

大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邀请有关专家评选,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并颁发荣誉证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丽水分社

共青团丽水学院民族学院委员会

2019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