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热议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

作者: 学通社 江威 鲍强胜等/摄 学生处、团委、各二级学院综合创建部门:发布时间:2019-10-01浏览次数:778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在思齐楼一楼报告厅,部分教室、会议室、实验室、寝室等地,我校师生自发组织观看了庆典。

参加活动的师生跟着直播镜头,从高空、地面、远处、近处,尽享阅兵盛宴,并不时用手机记录下精彩的瞬间,他们频频被镜头里的画面所震撼而发出啧啧赞叹,甚至感动的热泪盈眶。他们认真听取、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反响热烈。

  

  

  

教务处处长胡锋吉教授:近年来,地方高校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的能力不断提升,以教育大数据平台、区域性教育质量生态性评价体系等为代表的教育评估院逐渐成为有一定影响力的新型高校智库。这得益于稳定的社会环境、开放的教育政策和先进的管理理念,背后是越来越繁荣、富强的祖国。

中国(丽水)两山学院执行院长刘克勤教授:“五星照耀七十载,华夏腾飞惊天奇。上下齐心绿色梦,专注转化幸福来!”“两山”理念是生态文明教育的重要内容。中国(丽水)两山学院是一座旨在为生态文明服务的学院,值此举国同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的重要日子,我们将推进GEP全国试点,奉行“提升生态意识,推进绿色发展”理念,在“经济生态化,生态经济化”高质量绿色发展的两山道路上当好模范生。克难攻坚“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关键性问题,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 不忘初心小康路、牢记使命中国梦。

退役海军,护理学(中外合作)专业171班许长虹:看着阅兵式上的白色方阵英姿飒爽、意气风发,让我回想起了曾经在祖国南海的某片海疆上,我也是他们中的一员,当时习近平总书记的问候至今还回响在我的耳边。最近两栖攻击舰已隆重登场,祖国国防科技力量越来越强大了,我要好好把握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和机遇。

在今年的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上获得稳凳一等奖的畲族学生钟婧(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175班):短时间内亲历、目睹了两次盛会,无不让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民族的团结,我坚信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加和谐、美好!

学校国旗护卫队队员沈力健(工学院自动化专业18班):阅兵是向全世界展现我国强大国力的重要途径,作为一名在校退伍大学生,当看到人民军队甚至自己的战友走过天安门接受总书记对的检阅,心中的爱国情和自豪感尤为强烈,我也要秉承退伍不褪色的初心,努力为建设伟大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